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项目

湖南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财经认证项目培训部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20-09-01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学校介绍              

湖南工商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涵盖经、管、法、文、理、工、艺等学科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十三五”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全国首批百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财经认证项目培训部,隶属于于继续教育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重视对学生国际视野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以“本科学历教育+国际执业资格培训”的创新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具有很强的国际化特色,培养具有国际专业执业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开设CMA/CPA/FRM/初级会计职称精英班课程。

一、项目介绍

1、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资格认证,是管理会计领域全球最高的、顶级权威资格认证,也是美国乃至全世界年薪最高的财经资格之一。

近40年来,CMA一直被公认为国际财经领域中的黄金标准,享誉世界,被全球180个国家认可,有国际财务界的MBA之称。是美国重量级企事业单位财务从业者的必备证书,与AICPA、CFA一起被称为美国最权威的三大财经认证。也是唯一被国资委指定央企人员参加培训的财经类认证。

CMA由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发展管理会计和金融管理的专业机构——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进行资格评审和认证。CMA考试历经近40个年头,目前,CMA已经毫无异议地成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认证体系,CMA资格更是广泛地被世界500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

CMA就业方向

一是银行,管理会计越来越受到银行的重视,南京银行、平安银行都组织过CMA内训。

二是大型企业以及外企,35年来拥有CMA资质一直是全球财务管理者职业典范的象征,世界500强企业更视CMA资格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

三是企业管理咨询岗位,CMA着重战略管理技能,令你在财经内外游刃有余。CMA会员担任着重要的商业角色:商业分析师,管理咨询和项目经理;CMA会员也胜任运营、IT和商业企划等领域的高级职务;更多会员身居要职,成为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主席。

2、CPA中国注册会计师

CPA是中国注册会计师(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的英文缩写,是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CPA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中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中国唯一具有审计签字权的执业资格认证。

CPA就业方向

考生取得全科合格证书后,有两种从业去向:

一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有两年审计工作经验后可申报转为注册会计师,成为执业会员;

二是不进入事务所,可先加入会计师协会,成为非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入会后要参加继续教育。

执业证书取得后可以进行注册会计师的本行行业,一般去会计事务所,可进行签证。非执业证书以后只可以进入企业单位从事财务经理或总管,但不能进行签证审计。简言之,执业后可以签审计报告,非执业则不行。非执业证书没有执业证书那么全面的权利。

3、FRM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全称是Financial Risk Manager(全球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资格认证。近20年来,随着金融工程学、金融计量经济学和计算金融等金融前沿学科的快速发展,金融风险管理技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FRM考试也因此迅速地发展,并已经得到华尔街和众多欧美著名金融机构、大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以及各国政府监管层和金融监管部门的认同,已广泛为全球金融界与企业界所推崇代表在财务领域中最专业与高阶的全球性风险资格认证。

FRM就业方向

依据GARP协会统计报告显示,FRM持证者在金融机构风控人员、金融单位稽核、资产管理者、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经纪人)、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MIS、CIO。FRM持证人大部分服务于大型企业与金融机构,例如花旗银行、渣打银行、恒生银行、摩根斯坦利、中国人寿保险、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富国基金等。

4、初级会计职称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又称助理会计师考试、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备的原则,从获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会计人员中择优聘任。

二、课程设置

1、上课模式:周末基础课(每个周末上一天)+暑期集训课程

2、上课地点:湖南工商大学本部和北校区

3、开课时间:每学年循环开设课程

三、教学服务体系

1、多种课程学习方式周末面授、暑期定点线下面授、PC/APP在校学习。

2、完整的课程体系:全套精编教材和讲义、阶段练习册、精编题库、全真模拟题等全套培训资料。

3、习题系统:学生科根据自身情况按知识点、章节进行练习,在临考阶段提前感受较为真实的模考系统。配备习题系统APP,方便学员随时随地轻松学习。

4、答疑平台:为学员设立专门的网校、邮箱、QQ群、微信群等线上答疑平台,集中收集学员问题,配备资深名师及时解答学员在学习中产生的疑惑。

5、教务服务:

a.学前咨询:依据学员情况设定学习方案;

b.专属管理:班主任全面督学,主动干预,提高学习效率。

c.备考护航:不定期分享学习干活,助力考试;

d.考后规划:跟踪学员学习全环节,提出考后发展规划。

 

三、学员福利

1、企业就业实习:学员优先推荐企业实习和就业

2、奖学金设置CMA设置专项奖学金奖励机制

3、课程保障:一次学费,可一直循环学习到考试通过

4、特色素质拓展课程:课程学习之余,增加自身综合素质,如职场礼仪、职场妆容的课程

5、特色比赛活动:大学生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大赛等

 

四、报名方式

报名咨询电话:15388064487(万老师)/ 15364093401(周老师)

官方咨询QQ:1872348324 /1593270276

办公室地址湖南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博学楼106)/湖南工商大学北校区教学楼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