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提升全院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根据《湖南工商大学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4月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北校区412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进行“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院长钟志平教授传达了学校会议、文件精神,领学了《国家安全法》,系统学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对相关条款作了重点解读。他要求大家要时刻保持国家安全的政治敏锐性、时政严峻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工作中注重细节,要有“时时处处不忘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履行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职责义务。

image.png

  接着,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案例警示片和国家安全宣传短视频,开展交流讨论。会议还要求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开展自学,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国家情报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生物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湖工商青年微信公众号、学院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党员工作群等媒介定向发布相关新闻、知识链接、视频等资料,不断坚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久久为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让国家安全入心入脑,打造了“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主动自觉规避不安全因素,培养和增强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为共建共享和谐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