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工管理

继续教育学院对启航项目部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精神和学校的统一部署,5月2日上午,校领导黎定军教授带领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平、副书记陈天啸、副院长柳征等一行对启航项目部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对学校周边启航项目部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实地摸排查看,望城坡老虎岭社区安全专干参加,启航项目部常海校长及其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image.png

image.png

  摸排中,常海校长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黎校长带领大家深入和园学生公寓、润泽园学生公寓、咸嘉学生公寓展开地毯式的大排查,详细询问房屋的建造年份,仔细查看房屋结构、室内环境,设施设备配置等情况。

image.png

  黎校长指出,学校的安全责任重大,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是学校各项工作最基本的底线,容不得半点闪失和漏洞。要深刻汲取“4·29”长沙市望城区一栋违建民房倒塌的惨痛教训,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学生安全专题教育,引导学生远离危房,禁止到校园周边各类安全条件不具备的场所、特别是违章非法建筑物内聚集玩耍或消费,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image.png

  钟院长强调,对于此次排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治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学校的安全检查必须常态化,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image.png

  通过此次“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责任的重大。常海校长表示,启航项目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始终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守住师生生命安全红线、底线、生命线,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image.png

学生科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