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工管理

继续教育学院新程项目部开展2021级新生 防电信诈骗及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为增强预防电信诈骗意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观念,9月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新程项目部开展2021级新生防电信诈骗及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由专业人员主讲。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image.png

  第一阶段,进行预防电信诈骗讲座。望城公安分局星城派出所钟辉副所长结合近期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蔓延的原因”、电信诈骗种类、主要特点到防范要点,提醒学生们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对诈骗信息做到“三不一要”,即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要及时报案。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防诈骗知识讲座后,结合辅导员对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讲解,大家对于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认识,且一定会在生活实践中切实做到有效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提高对陌生号码的警惕性,避免上当受骗。

  第二阶段,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望城消防学雷锋服务队喻建华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校园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

 image.pngimage.png

  第三阶段,进行了消防演习活动。重点介绍了灭火器、逃生面具等消防设备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演练现场让同学们亲自使用灭火器灭火,加深同学们的消防直观印象。

image.png

  组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办法、手段,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学生科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