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工管理

继续教育学院新程教育项目部开展 “不忘初心·筑梦青春”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为了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每一位大学生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发展之中,继续教育学院新程教育项目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筑梦青春”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通过举办一次党史教育主题班会,向学生介绍有关党的历史,努力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生活中不迷失方向;通过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一次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增进学生对党的知识的系统了解,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加对党的热爱和忠诚;通过观看一次红色影视纪录片,忆往昔峥嵘岁月,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赋予学生道德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党史教育主题班会,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图片1.jpg

图片2.jpg

  6月份以来,22个班级陆续开展党史教育主题班会。通过介绍党的光辉历程,党在苦难中取得的光辉成就,在探索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激励同学们追求创新,成就更加优秀卓越的自己,激励班集体凝心聚力,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为梦想乘风破浪。

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充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图片3.jpg

  6月8日和6月19日,项目部分两批组织团学会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湖南党史陈列馆,进一步重温湖南党史,汲取红色精神力量,接受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无数革命先驱许党许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品质,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

图片4.jpg

三、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系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图片5.jpg

  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共有1100多名学生参加,试题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党的应知应会知识,题型多样且具有针对性,可以较好地了解学生们对党史的学习掌握情况。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激励同学们积极向先辈们学习,向优秀者靠拢,学习并发扬他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

四、看红色影视纪录片,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

  项目部组织团学会干部观看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的红色影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共有110名团学会干部观看并提交了观后感。纪录片中真实的历史故事的还原,让同学们真切体悟到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观后感中,同学们字里行间里纷纷感慨以生在这样英雄的国家而自豪,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前赴后继用生命换来的,要更加努力的学习、生活,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

图片6.jpg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开展“四个一”活动是一次党性上的历练,一次思想灵魂上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一个世纪过去了,我们虽然已远离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然而那些令人心潮澎湃的信仰故事,那些光芒闪耀的信仰足印,必定会化为我们继续前行的精神之源。

学生科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