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工管理

启航教学部开展谨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识别与防范能力,继续教育学院启航教学部特邀请望城坡派出所杨恒荣所长于5月31日在英才报告厅开展了以《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谨防新型网络犯罪》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学工办主任陈龙、后勤保卫办主任文正球、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会议由臧峰副校长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杨所长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大学生可能接触电信诈骗种类和防诈骗口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列举了以往大学生受骗的案例,讲述了诈骗分子利用电信诈骗的主要作案手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并针对不同的诈骗方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大家如何识别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网络贷、裸贷等非法金融贷款,避免上当。

image.png

  臧峰副校长强调,同学们要高度警惕对网络安全和电信诈骗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和消费观念,维护自身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同时,要求班主任会后开展主题教育班会,要将学到的知识带到班级和宿舍作进一步的宣传,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提高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

image.png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提高了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识别意识与防范能力,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和谐、安全、稳定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生科

2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