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工管理

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出现智能化,隐蔽性、迷惑性等特点,学生更是电诈的易受侵害群体。为严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有效维护我校师生财产安全,3月11日下午2点30,我院启航项目部在和园实训室召开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学习会议。启航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唐晖、分管学工工作谢平平副校长,办公室主任、教务办主任、安全专干、所有学管人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唐晖书记主持。

image.png

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学习会议

image.png

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签字

  首先,谢副校长通报了今年入学以来,省内高校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发案情况、典型案例。同时告诫学生要加强个人保护意识,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轻易相信陌生人微信及qq群,不轻易转账、汇款,若受骗时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强调,相关部门务必要认真贯彻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好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

image.png

谢副校长讲话

  接着,学工办陈主任,就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开展做了汇报。一要各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二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签订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三要张贴宣传海报等措施做实做细相关工作,不断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

image.png

陈主任讲话

  会上,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今后要发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多学习,多留心,增强意识,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确保自身安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image.png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唐晖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做好防范工作;二是抓好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能力。要让师生对危害性入心入脑,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技能;三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寻求上级领导、公安机关的正确指导,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形成有效的抵制力,遏制发案率,确保师生财产安全,构建平安校园。

image.png

唐晖书记讲话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明确了我院启航项目部学管工作的重点任务,为做好我校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生科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