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工管理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实践活动能力,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资源,进一步拓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渠道,我院学生党支部针对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在11月13日开展了观影《八佰》以及前往烈士公园参观献花的实践活动。

 

QQ截图20201118150947.jpg


    11月13日上午8:00在学校日新楼502教室观影中......

图片2.jpg

    严肃、认真中......

    这些画面瞬间能激起我们的爱国情怀,

    影片中看出先辈们英勇抗日,为了坚守阵地抛头颅洒热血。

    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

    —《八佰》

 

QQ截图20201118151023.jpg


    带着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对红色文化的追寻,在观影后,我们集合前往烈士公园参观献花。

图片3.jpg

    到达烈士公园后同学们集体留影,结束留影同学们井然有序的走进烈士纪念馆礼堂。

QQ截图20201118151041.jpg

    同学们挨个上前在纪念碑前献花,在老师带领下向革命先烈鞠躬哀悼。“逝者已逝”先辈们留下的革命精神却永垂不朽,向先烈们致敬,他们的牺牲时刻警醒着我们:“吾辈当自强”!

图片4.jpg

 QQ截图20201118151110.jpg

    参观烈士陵园,学习先烈精神,了解先烈故事,激发爱国情怀。

图片5.jpg

    在烈士纪念馆的上面的牌匾清楚地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参观完纪念馆,徜徉在烈士纪念馆这片风景区,脚踩在纪念无数烈士先驱的这片土地,相信每一个今天来到这里的入党积极分子都收获颇多。

图片6.jpg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的实践活动教育具有深远意义,正是因为过去的腥风血雨中,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才有了革命的胜利,在今天这种精神同样也值得我们继续发扬下去。脚踏实地,不忘最初加入党组织的初衷。

学生科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