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员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专题学习 观看学习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11月8日上午10点,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四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image.png

  该专题片通过专家解读和案例分析,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只有思想上重视、制度上健全、责任上落实,才能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从而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为学院的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

  在集中观看学习后,钟志平院长对切实抓好学院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学校教育的前提,更是学校管理的头等大事,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时间要求,用以指导实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工作,要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安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扎实推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分析我院教职工、项目部学生安全问题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要求全体教职工和项目部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确保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放过一丝一毫安全隐患。

 此次专题学习明确了学院安全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责任化,安全化”的具体要求,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