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员活动

“学史力行”专题党课学习——继续教育学院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学史力行”的6月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活动。柳征副院长为主讲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image.png

  首先,柳征副院长给大家分享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接着,他讲述了学习党史对复兴中华民族的意义。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

  最后,就“如何做好学史力行”提出了五条建议: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力行;二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力行;三要在艰苦奋斗敢作为上力行;四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力行;五要在联系实际工作中力行。同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要求大家结合本职岗位,为广大师生和合作单位做好耐心细致的服务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倍受鼓舞,一定牢记新时代教育使命,立足岗位,学史力行,为持续推进继续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陈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