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员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为做好我校继续教育“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促进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黎定军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全体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钟志平院长介绍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情况,着重从“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十四五”面临形势、指导思想与发展思路、基本原则与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对继续教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作了详细解读。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发展规划,特别是对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定位、培训项目的政策把握、网络教育学习平台建设、办学风险控制规避等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根据党和国家、湖南省对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对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实际,对我校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1ffd1b4a2ff26475697cc463e56a0f6.jpg

  黎定军副校长对我院“十三五”规划期间取得的成绩、未来办学风险评估、办学方向、办学目标、办学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十四五”规划是学院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只有充分认识其核心地位,才能提升编制水平;二要进一步厘清办学思路。“十四五”时期既是继续教育充满机遇的发展黄金期,也是我院学历教育向非学历教育的改革转型期,一方面要稳定学历教育,另一方面要全力拓展非学历培训,实现“稳规模、稳队伍、稳局面”的目标;三要注重规划编制的前瞻性,深入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资源现状。规划编制要契合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定位,以长远发展的眼光为学院谋篇布局,未来学院将整体搬迁,使学院发展硬、软件设施得到保障,有利于学院长远发展。四要在规划编制中认真学习消化国家和省相关文件精神。由于继续教育工作政策性强,因此要充分考虑国家层面的政策变化,做到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五要破解难题,做优规划。就“十三五”期间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缺项短板寻药找方,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大力拓展大规模、高水平、高层次培训项目,联手各二级学院助推学校培训工作开展,实现非学历教育新突破;严格管控办学风险,提升教学质量,做到规范办学。

39cbebfbed1479cb0593e941e6e78b1.jpg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分析了继续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主要任务等方面进一步形成共识。着力规范办学、服务办学、活力办学和创新办学,是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发展的谋篇布局,为实现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