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员活动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参加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月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到会督导。党委组织部、纪委、党政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志平主持会议。

  会前,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坚持按照“标准高、质量高、效果好”的要求 ,积极部署,扎实推进,总支书记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班子成员统一思想,精心准备,先后完成了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四个重点环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image.png

  陈天啸总支副书记通报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会议指出,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针对问题,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巡视整改情况五个方面进行系统扎实地整改,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团结力、战斗力,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优异成绩。

  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志平结合本次民主生活的主题和对照检视5个方面的问题,仔细梳理检视了目前学院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班子带领学院发展存在的工作瓶颈和短板,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会上,3名党总支成员始终坚持聚焦主题不散光、正视问题不逃避、严字当头点准穴,重点环绕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履职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情况,密切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而真诚的批评与相互批评,互相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唐亚阳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呈现出“站位高、谋划早、准备实、批评诚、效果好”的特点。他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材料详实、个人对照检查务实,班子成员及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意见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一针见血,真诚坦荡。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进行思想交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但对照中央要求,对照更高标准,还有如主题不够鲜明、个人材料撰写不平衡、对策针对性不强等需要改进的地方。

  唐亚阳书记对学院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三是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工作,查找短板弱项,扎实推进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树立“党建工作也是生产力”的理念,以“党建带业务”,为学院发展做好组织保障和队伍保障;五要充分运用和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发挥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的作用,达到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政治核心作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守牢初心,做好“四个带头“:既带头讲政治、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党建,带头抓班子建设,力求在高端培训项目、人才队伍建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实现突破性发展。

  钟志平总支书记作会议总结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继续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训,收获很大,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将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整改、抓落实;聚焦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我校继续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学校升博士”目标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秦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