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员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根据我校《关于召开二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12月13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总支书记钟志平主持,校督导、党政办主任胡春华参加了会议。

6.png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规范会议流程,奠定开好民主生活会制度基础;二是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在个人自学基础上,班子成员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个别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认真查摆找个人和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良好氛围;四是全面查摆突出问题,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省委巡视和校内审计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调研,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积极推进落实和解决调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钟志平同志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摆检视出17条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方面剖析原因,并提出在强化学习、提高站位、狠抓落实、用心服务4个方面进行整改。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教育内容,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找各自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

    胡春华对民主生活会工作进行指导和总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大家直面问题,开诚布公,认真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做到了检身改过、直奔主题,对问题的分析剖析全面、直截了当,批评意见能做到一针见血,总的来说,会议贯彻了学校党委的要求,内容充实,质量高,氛围好,效果佳,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出还存在相互批评力度不够、“辣味”不足;自我批评深度不够,在认识上重业务轻思想,未触及灵魂深处等两个问题,并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力求整改落实取得实效”等三点意见。

    钟志平同志代表班子集体表态,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将虚心接受学校督导意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坚持实干不松劲,勇于担当作为,继续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并把问题的整改工作纳入当前学院的总体工作,对问题逐条进行研究、制定措施并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用心用力用情书写好继续教育学院的“奋进之笔”,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工商大学”贡献力量,把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改进学院工作的强劲力量,努力把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达到了党性锻炼、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事业信心,明确了改进方向,为改进学院管理与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利基础。(秦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