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员活动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察组再次来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11月13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查组雷组长一行4人再次来我院指导工作。督导组主要督促检查近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学院总支成员参加会议。

998866.png

督查组组长雷厚见对我院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务实,能以问题为导向,检视问题均做到了客观、扎实,没有形式化、表面化,有的放矢。同时对照我院党总支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清单及整改措施,逐一详实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如汇报材料在细节上还需进一步完善,避免大而空、小而碎他强调,本次督查是为了警醒全校各二级党政班子严格落实、强化各二级党政班子的责任意识、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他还对学院的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笃行;二要深入检视剖析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检视整改要到位;三要强化民生工程,把更多注意力投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

查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问询了解等形式查指导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情况就检查后的情况向学院进行了反馈与交流。查组对院的支部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杨学锋书记认为:我院支部建设工作整体上扎实规范、制度健全、准备充分、党务材料真实齐全、支部“三会一课”落实到位组织生活严肃和规范。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如材料缺乏梳理、宣传栏材料陈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体现不充分等,并对我院样本支部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谭小蓓对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全盘接收,并表示:我支部对照督查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列出清单;严格对照评估标准,狠抓整改落实;继续优化支部工作,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继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特色品牌,努力打造成学校的样板支部

试试事实上所飞.png

督查工作结束后,党总支立即召开了检视问题研讨会。大家在认真学习、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检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参会人员全面深入检视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将共性问题、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梳理归类,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检视,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深化整改,确保实效。院党总支一致认为,本次检视问题研讨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对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以及我院今后的发展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总支书记钟志平对学院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推进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充分用好督查反馈成果,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敢于自我解剖,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大胆改进作风创新工作,努力实现内涵发展、精细管理有广度服务师生有热度、改善民生有温度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限期整改问题,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全部完成整改;属于目前一时不能解决或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措施,规划进度,建章立制,坚持长期整改带头把“学、找、改、实”贯彻始终,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秦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