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员活动

院党总支部书记钟志平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111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钟志平主讲了题为《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党课。

3.png

钟志平书记围绕“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结合学院实际为同志们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恳切的主题党课,提出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确要求。他强化认识,充分理解守纪律讲规矩内涵;强化落实,始终遵循守纪律讲规矩要求强化范,积极争当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度阐述。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楚明了专题党课的重点要点,他强调了四个重要方面:

一是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理解新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道理,只有明确了道理,提高思想站位,才能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任何情况下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

是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是党员干部提高素质能力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人做事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每名领导干部都必须严格遵守,心存敬畏。只有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从内心深处敬畏纪律规矩,才能坚定正确的人生航向,才能在工作、生活和自身修养上言有所规、行有所止纪律规矩保证我们既要干成事,还要保证我们不出事。

三是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关键在于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懂规矩、守规矩,是一种责任担当要对岗位有敬畏之心只有自觉遵守规矩,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才能担当起责任和使命。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无论职务大小,级别高低,岗位都承载着组织的重托,领导的信任,群众的期望。敬畏岗位就是要在其位谋其政,把岗位当作事业来追求、当作荣誉来看待、当作生命来珍惜,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我院作为对外窗口单位,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严要求,补短板,提升素质与修养,刚性约束八小时以外的行为要加强风险点的排查,找准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不能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礼品、不能违规审批办学点等;要把规矩立起来,不断完善和制定新制度,加强人事制度改革,规范人事管理,建立舆情管理制度,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主动担当作为,为继续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四是要敬畏人民群众,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领导干部要永葆对人民群众的敬畏之情。只有这样,才能尊重人民群众的意愿,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忠实地为人民群众办事,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我院来说就是敬畏服务对象,提升对广大师生和合作机构的服务意识,从思想上自觉自愿地服务于他们,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办师生之所需,真正做到对服务对象负责,为服务对象干事,办让社会、家长、学生满意的继续教育事业

    听完钟书记的讲课,大家认为这是一堂针对性强、警示教育性强的专题党课。它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不仅仅是一种人生态度,更是一种价值取向,是一种人生的大智慧。全体职工纷纷表示,努力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从严从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秦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