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员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10月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学习研讨会,学院总支书记、院长钟志平主持,院领导陈天啸副书记、柳征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办公室主任胡昊、教工党支部书记谭小蓓参加会议。

会上,陈天啸副书记作主题发言,他从我们担负着什么样的使命,怎样正确履行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担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就肩负的使命,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也是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所要担负的使命。但必须进一步具体化,要具体到每一个历史阶段和每一个人身上。我们现在的使命担当,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第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担当起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切实担当推动继续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的责任;第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担当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责任;第四,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切实担当起维护稳定、平安校园责任;第五,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掌握主动权、打主动仗;第六,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担当起反腐倡廉的主体责任。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担负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目中最高的位置,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矢志为民服务。

柳征副院长作主题发言。柳征指出要结合实际工作担当作为。担当作为可以概括为五个方面,一是面对是非,要敢于亮剑;二是面对压力,要迎难而上;三是面对危机,要挺身而出;四是面对平凡,要任劳任怨;五是面对失误,要勇于担当。坚持从这五个方面来理解担当作为,才能更好地勇于担当。只有理解担当作为的内涵,才能真正地担使命、履职责。

试试事实上所所所所所付.png

钟志平书记、院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担使命、履职责,最终都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落实到每一天的工作生活过程中。共产党人要有奉献精神,要有格局与境界。每个人的工作岗位,每天面临的问题、面临的事情都是具体的,长期坚持不懈地把每天的事情做好、把每件事情做好,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就是担好使命、履好职责。我们的精神状态、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决定着继续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和前途命运。我们要为继续教育学院的长远发展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每个人都尽心尽力,都要堂堂正正地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就会越来越强,我们每个人都会不断进步,我们的继续教育事业也会得到长足的发展。(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