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文化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1月1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陈明到会指导,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钟志平主持。

image.png

  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撰写剖析材料。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支部书记钟志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敞开心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自我革命勇气、发扬斗争精神,既深刻剖析和检视了自己,又开展了坦率而真诚的相互批评;既从自身和分管工作中查摆剖析问题,又主动分担班子集体存在问题的责任;既从工作中、作风上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查根源,不把问题归咎于客观原因;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起到了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坚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帮共进、改进工作的目的。

  陈明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质量、有成效、有特色,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主题鲜明突出;二是流程规范有序,问题查摆深入;三是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四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取得实效。

  陈明强调,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期整改工作,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工作;二是要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做好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停招后转型发展;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方向、梳理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成效。

  钟志平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院领导班子会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作进一步的梳理,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