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文化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10月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钟志平主持,全院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学院党支部书记钟志平讲授党课《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点解读》,宣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鲜明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强调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令人备受鼓舞。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批准了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

  第二阶段,学院党支部委员柳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第三阶段,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天啸领学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同时补充了党的二十大秘书处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的相关内容。按照党中央确定的原则,对各地区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党章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全面汇集、逐条研究、充分采纳,共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全体党员同志应该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第四阶段,学院党支部书记钟志平领学校党委书记25日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2022年度科研工作大会上的讲话。他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家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学校“三进三高”发展战略,积极服务教学科研工作,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为教书育人贡献力量。

  第五阶段,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天啸布置学院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一品牌”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要带头上党课,党员干部人人讲微党课,从小故事里说大道理;要认真组织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让同志们接受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要围绕政治教育、党性锻炼、服务群众、作用发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陈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