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文化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要求,1月1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北校区办公楼41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副书记陈天啸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进行总结述职,报告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image.png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岗位实际,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个人自评和互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畅所欲言,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刀真枪。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大家充分交换意见,沟通思想,消除分歧,达到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院领导班子对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客观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党支部新一年度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学习,党支部要持续认真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有效指导新形势下继续教育工作创新和转型;二是要抓组织,要强化支委班子建设,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强大动能;三是要抓特色,要切实将“党建+”理念贯穿继续教育工作全过程,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在继续教育转型关键期,有力促进党建与继续教育工作的融合共进;四是要抓整改,支委会和每们党员要将查摆和评议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形成整改清单,细化措施,切实整改到位,努力开创继续教育工作改革和发展新局面。

  最后,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让我院的每一位党员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为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直面学院转型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保持创新活力和奉献热情,敢于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展现广大党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