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文化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凝心聚力促内涵建设,开拓创新谋学院发展。2022年1月1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北校区办公楼4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柳征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钟志平院长作了《2021年继续教育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大主业共13个方面对2021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报告中既肯定了学院在建设与转型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又认真分析了目前学院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2022年的工作计划,部署全面,方向明确,重点突出。

  分工会主席、院副书记陈天啸作了《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从旗帜鲜明讲政治、防疫与中心工作两不误、健全管理制度强化民主管理、办实事做好事、构建温暖关爱长效机制、组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分工会工作充分把握了教职工需求,积极推动了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了教职工权益,对促进我院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度财务预决算及经费审查报告》、《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和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的提案回复。会议认为,继续教育学院财务预决算及经费审查报告数据详实,真实客观地反映了一年来学院财务预决算执行情况;《继续教育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优绩优酬、兼顾公平的原则,是符合我院实际的一种分配激励机制,有利于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教代会提案工作充分实现了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

  最后,钟志平院长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要把教代会和工会真正建设成为全院教职工发扬民主、共商大事、加强团结、增进感情的平台。他对职工代表积极提案、主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工作作风和态度给予肯定,认为代表们的提案有高度、深度和广度,涉及的都是学院改革转型的发展方向和重要问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继续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顺应学校总体发展要求与学校对学院的职能定位,转思路、谋发展,既要顶层设计绘蓝图,也要落地生根接地气,要聚焦发展模式完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项目挖掘等重点工作,扎扎实实“修炼内功”,锐意进取“开拓业务”。他希望大家立足全局、胸怀大局、开启新局,进一步树立全院上下“一盘棋”的意识,上下同心,工作同向,和谐包容,用我们的真心、爱心、信心,以及我们的责任、担当作为勾画出推动学院发展的最大“同心圆”,共同谱写“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终身教育”建设的恢弘乐章,在与学校“三进三高”战略目标的结合点上发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学院的贡献。

  本次大会是学院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谋划未来、明确新目标和新要求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扬干劲的大会!有益于激励全体教职员工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加快学院转型发展的步伐具有重大意义。(秦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