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文化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记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12月9号,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引导我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职工到许光达故居、陈树湘故居以及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进行参观学习。

图片1.jpg

  许光达上将,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他戎马一生,为人民谋解放;呕心沥血,创建装甲兵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人民军队现代化做出了杰出贡献。“文革”期间,蒙受不白之冤仍矢志不渝,他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基石上。看着许光达故居里展示的生平事迹和生前使用过的物品、一张张照片,其多次“让衔、让级、让位”的事迹,更是让大家感悟到许光达大将被称作“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的崇高风范。真正诠释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人生追求和精神境界,值得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

图片2.jpg

  在陈树湘故居,大家详细了解陈树湘烈士的生平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陈树湘率领第34师掩护红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抢渡湘江战役中立下汗马功劳。他以年轻的生命,实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陈树湘烈士为革命事业“断肠取义”的精神感天动地,大家倍感历史沉重,无不被陈树湘烈士的革命理想、坚贞党性所震撼和感染。

  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是长沙会战 “影珠战大捷”中牺牲的480名抗日将士的安葬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攀登后,大家终于在山顶见到了当时遗留下来的腰子坡战壕、工事及抗战阵亡将士墓群等多种遗迹,深切感受到了当年长沙会战的悲壮与艰辛。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荡涤灵魂情操、坚定理想信念的历史课,革命先烈高尚的道德品格、勇于为信念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今日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同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陈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