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文化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跟着影视学党史”红色影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每一部红色的影片都是一个坚挺的身躯,存活在身躯之中的灵魂让我们为之沸腾。为充分发挥优秀红色影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11月23日下午,学院党支部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博学楼1103教室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润物无声地引导大家沿着红色影视的光影印记,重温那一段经久不衰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光荣传统。

image.png

image.png

  《建国大业》以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筹备为主线,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影片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整部影片催人奋进,发人深省。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家边看边讨论,并表示红色影视作品对于党史学习具有独特的价值和作用,要在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模范为标杆,发扬伟大的爱国精神、英勇无畏的民族精神,不断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服务师生,做有温度的教育。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支部书记钟志平同志指出,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处,支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迅速行动,全面发力,要通过“跟着影视学党史”等一系列灵活创新的方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记录总结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感,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工作行动,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实效上,争做岗位行家里手、争创党员先锋岗。(秦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