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文化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11月23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在北校区博学楼1103教室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钟志平主持。

image.png

  会议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党支部钟志平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指出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第二环节,党支部陈天啸副书记解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他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学习条例,关键在于执行。党员同志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实际,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第三环节,支委委员柳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陈晓红院士指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问责负责,努力修为、增强本领,守住底线、防范风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

第四环节,支部钟志平书记整体部署学院“文明素养教育”活动安排。他要求每位党员自觉开展“文明素养教育”活动,要求做到亮身份、讲奉献、做表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丰富,大家颇有收获。大家表示,要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为早日实现“三进三高”战略目标,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