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文化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10月21日上午,我院党支部开展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和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钟志平主持。

image.png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支部委员柳征同志领学《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读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以及国家、省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法规政策文件。支部委员柳征提出要聚焦“厚植家国情怀,践行育人使命”这一活动主题,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切实提高自身修养,恪守师德底线;二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三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第二阶段由党支部副书记陈天啸进行领学,包括四个内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27日至28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凸显了国家对新时期人才的重视,也给了大家极大的激励和鼓舞。二是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时,支部副书记陈天啸强调,要深入总结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新时代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善于思考,对于我党的发展历程要了然于胸,对于发展过程中的成与败要进行深入剖析,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三是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确保每名党员知晓《条例》精神,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尊重和爱护党徽党旗。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是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建好党支部、选好带头人,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师生党员的基本单位,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重要职责。新的征程上,高校要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党支部书记钟志平作总结: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展示良好高校教师形象;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和党史学习,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会上学习内容满满,是大家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一是要对照警示案例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在警示中查找问题,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实现真正觉悟,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人民教师。二是要学以致用,深刻领会精神,不断深化学习和实践。要深入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维护党徽党旗尊严和高校基础组织建设,为学校实现“三进三高”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贡献力量。(陈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