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文化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从会场“搬”到“现场”,打造“红色移动课堂”,重温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

image.png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内,历史照片、战场文件、访谈记录等珍贵资料文献,以及烈士遗像、革命者用品等,在雕塑、多媒体等手段运用下,全景还原出当年秋收起义炮火纷飞的壮烈场面,再现了广大红军干部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情怀。让大家仿佛穿越到那个革命年代,重温了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深切感受着革命先驱们为中国革命呕心沥血、为人民翻身解放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悲壮事迹。

image.png

  从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里陈列的大量文物、实物和照片中,大家了解了伟人胡耀邦同志坚韧笃定地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的一生,看到了他“心在人民,无论大事小事,利为天下,何必争多得少”的崇高精神和道德情操,以及一心为民、廉洁清正、实事求是、敢于真言、勇于坚持真理的品格和作风。“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这幅对联既是胡耀邦一生的真实写照,也启发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常怀感恩与宽容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性原则,做党的事业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

image.png

  留存在红色大地的每一段革命故事、每一处文物旧址、每一个教育基地,都是一部历史教科书、一个信仰熔铸点、一座红色基因库,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党性滋养。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为学院党员们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励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源”。大家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忠诚履职,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姿态做好新时代继续教育工作,为继续教育学院走出新路,干成事业、成就梦想积蓄新动能,为实现学校的“三进三高”目标增光添彩。(秦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