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2023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学院主题教育总体计划安排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北校区会议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支部书记、院长钟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钟志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院副书记陈天啸结合自己在读书班的学习体会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专题辅导报告精神,解读了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提示等文件。

66757

会议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二个专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学院未来发展谋划、收官毕业生离校情况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工作情况各抒己见。会议要求,坚持以学铸魂,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以学增智,要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增强过硬本领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继续教育各项事业。

66758

会议按照“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由学院副书记陈天啸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心系继续教育 推进转型改革”这一主题,在深入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对全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论述的基础上,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我们要正确认识目前我院继续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内外新形势,要正确、准确、有序、协调推进改革,在推进我院转型改革过程中要做到审慎推进、积极探索、力争突破和形成合力,不做拍脑袋、拍胸脯、拍屁股的“三拍干部”,不做“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塌塌混日子”的“太平官”,争做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的“狮子型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

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和领导班子上党课等多种形式,推动我院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