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人讲党课 处处是课堂———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党课教育形式、激发党员自我教育意识,11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比赛。党支部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全体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支部书记、院长钟志平教授首先结合继续教育发展形势,以“主动担当 转型发展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为主题,深刻阐释人民满意继续教育的内涵、新时代继续教育的地位,提出办人民满意继续教育的总体思路,为此次的微党课大赛拉开了精彩的序幕。

  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不同视角聚焦“教育”“使命”“创新”“担当”,结合自身感悟和工作实际,立足教育事业发展,用饱满的热情、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讲明了干事创业的方向,讲活了红色经典,讲清了责任担当,讲出了身边先进典型…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党课盛宴。党课内容不仅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图文并茂,而且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全方位展现了学院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奉献的精神风貌。

  钟志平书记对本次比赛作总结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微党课大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现实的广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有真情的流露、又有理性的启迪。他表示,微党课要做到微中见新、微中见活、微中见实、微中见大,整场比赛下来,营造了从领导干部讲党课到党员人人上讲台的良好氛围,他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固本强基提高工作质量,把支部锻造成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守正创新、谋划发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团结奋进争创佳绩,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效能。

  此次微党课比赛是学院切实提升“三会一课”质量,丰富和拓展党员学习教育的载体和途径,起到了启发人、感染人、激励人的良好效果,让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强化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营造了“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

  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分,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秦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