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员活动

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陈天啸讲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我院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115午,院总支副书记陈天啸为全院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8899.png

陈天啸副书记围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主题就其提出背景、如何理解、怎样抓好落实以及抓好落实的几点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结合当前继续教育工作,个方面谈了个人的深刻认识。第一,“一分部署”要彰显科学性、指导性。要吃透上情讲求安排部署的科学性;要摸准下情讲求安排部署的可;要细化任务讲求安排部署的目标性。并联系学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分管校领导关于继续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指示精神,如何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稳中有进、开拓进取,着重分析了重点、难点和要点。第二,“九分落实”要突出重要性正确性、实效性。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宿,是一切工作成败的关键,是开展工作的全部意义所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为争取继续教育宝贵资源,院领导如何将废弃澡堂、锅炉房改造为教室一步步从想法变成现实的积极行动;博学楼热水动力系统噪音扰民,有事找昊哥,他是如何落实最佳解决方案进行了全过程展示。第三,落实如何推进,需要很好的方法论。需要不断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发展力量、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标准要建立规章制度,靠制度来落实规范我们的行为,推进工作自考办成功举办湖南省首届自考大学生双创大赛、成教科落实教学站点清理与规范管理工作,无一不是在狠抓落实上逐步推进工作的。第四,干工作、抓落实,最终要见成效。围绕广大师生和合作办学机构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突出问题,作出具体部署、具体安排,坚持从服务对象利益出发,让服务对象满意认可,把住方向和源头,谋划改革思路。学生科落实优良学风建设月方案,教风学风为之一新;教育培训中心主动对接财鑫项目,培训工作落地开局良好;办公室落实审计与巡视反馈与整改,推进财务管理精细化、制度化。

陈副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争当排头兵,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让各项政策和任务落地生根。最后与同志们一起重新温习了《毛泽东选集》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对本本主义、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实践论、矛盾论和论持久战等篇章的语录警句。

大家认为,这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详实紧密贴近实际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