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文化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2023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学理论之思,践初心之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月27日下午,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北校区会议室开展2023年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支部书记、院长钟志平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图片1.jpg

  首先由钟志平院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中。他希望在2023年,全体党员要继续保持勇担使命、敢于作为的拼搏干劲和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结合主责主业,进行工作上的查漏补缺,保障学院有序运行,为继续教育学院的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接着钟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钟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钟院长强调,在结合学院发展落实中,我们教书育人要突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三个重点,找准继续教育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增强教书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为党育才的能力。

  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天啸从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查内容和调查步骤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陈天啸副书记强调,李强总理指出: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我们要深入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靠调研去找“办法”,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陈天啸副书记指出,学院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全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一线工作法,坚持“五个一”:多到一线去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听一听、想一想,把情况摸清,面对痛点难点,把握大势,寻找办法,希望各位站在更高的站位看学院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春风化雨,启润心灵。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学院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同志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视野格局更加开阔,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更加系统,对今后做好本职工作有很大帮助。我们要坚守初心、牢记嘱托,传承中国共产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奋斗姿态,为奋力谱写湖工商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