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文化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admin_jxjyxy 点击次数:

  11月29日上午,学院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410会议室举行,全院党员同志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钟志平教授主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三个阶段进行,包括学习二十大相关文件精神、微党课比赛、观看党员教育片三个阶段。

  在学习阶段,钟志平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主题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章和《中共湖南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柳征副院长领学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教育系统宣讲精神。

image.png

  在微党课比赛阶段,9位教工党员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与工作实际、身边典型、感人事迹相结合,围绕主题,精心准备PPT演示文稿,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或通过亲身经历以小见大,畅谈了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着力于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本次比赛秦党红同志荣获一等奖。

image.png

  最后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了《身边榜样谭德勇:尽显抗疫战场的科技力量》《“两优一先”好榜样“天马”的“红色力量”》等先进人物视频。

image.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为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三会一课”形式化等问题,着力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一品牌”活动的有益探索。通过多途径、多形式的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立足新时代,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教师的使命担当,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更大力量。